本院「可穿戴之非侵入式連續心跳/血氧/血壓監測技術」公開徵求非專屬授權技術移轉廠商

1.主旨:

本院公開徵選「可穿戴之非侵入式連續心跳/血氧/血壓監測技術」非專屬授權技術移轉廠商。

2. 技術說明

人體血壓的收縮壓與舒張壓,其長期的異常變化趨勢,常常是許多身體器官出現疾病的早期警訊。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許多方便且價格便宜的血壓計,但是因為測量方法的限制,只能做到間歇性的測量,並不能達到連續式、長時間持續監測以及穿戴的需求。本技術基於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 (Photoplethysmography, PPG)技術,以及最新的PPG血壓推導估算理論,搭配自行開發的硬體,開發出具有個人化專屬特性之非侵入式連續心跳/血氧/血壓監測方法。此外,並藉由擷取自PhysioNet MIMIC II公開資料庫上之真實人理參數資料(侵入式血壓波形與PPG訊號波形的同步資料),透過自動化程式取得與並篩選後的數據,進行整體軟硬體系統的有效性驗證,已獲得良好結果。

3. 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具有相關技術開發經驗及能力者佳。

(3)具國際合作經驗及臨床試驗經驗者佳。

(4)願意長期投入研發資金者。

4. 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技術移轉企劃書」 (格式如附件二)之相關資料〔內含公司簡介及可闡明上述條件之資料〕,並標明廠商名稱和地址、聯絡人電話與電子郵件等資料,以郵寄正本並搭配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 技轉及育成中心 高于茹小姐 收(地址:「苗栗縣 350 竹南鎮科研路 35 號行政大樓 3 樓 技轉及育成中心 」,FAX: (037)583-667,E-mail:stellakao@nhri.edu.tw)。本院將進行廠商之資格審查,於必要時,本院得要求廠商派員說明,審查委員會得就廠商說明內容,並就廠商提供資料進行評比 。

5. 技術說明會:

本院將於110年10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時辦理「可穿戴之非侵入式連續心跳/血氧/血壓監測技術」技術說明會(詳細地點將以電子郵件通知符合資格之廠商)。

6. 其他:

若本技術已專屬授權廠商,則本公告自動失效,詳細案件狀況洽詢承辦人。

附件一:技轉公告電子檔
附件二:技術移轉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