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抗Myc極光激酶抑制劑–癌症精準治療候選發展藥物」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2021/12/21)

本院「抗Myc極光激酶抑制劑–癌症精準治療候選發展藥物」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

公告日期:110年12月21日

一、 主旨:
本院「抗Myc極光激酶抑制劑–癌症精準治療候選發展藥物」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

二、 授權技術:
Myc致癌蛋白質在28%以上的常見癌症中具有基因擴增或過表現,是癌症的主調節因子(master regulator),過去四十年來一直被視為無法進行藥物設計的藥物標靶。本技術突破過去盲點,利用極光激酶可以穩定Myc致癌蛋白質的結構特性,設計特殊極光激酶抑制劑小分子化合物,可以藉由抑制極光激酶活性造成Myc致癌蛋白質降解,在小細胞肺癌、神經纖維母細胞瘤、肝癌、胰臟癌等多種臨床前動物模式皆可抑制腫瘤生長或造成腫瘤消退。本技術與現今臨床發展的極光激酶抑制劑相比,具有較佳的藥動特性,極具發展潛力。

三、 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 具有相關技術開發經驗與能力者佳。
3. 具國際合作經驗及臨床試驗經驗者佳。
4. 願意長期投入研發資金者佳。

四、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洽詢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謝汶娟女士,電話:(037) 206-166#33209,E-mail:wenchuan@nhri.edu.tw;謝琬萍女士,電話:(037) 206-166#35798,E-mail:wanping@nhri.edu.tw 。

五、技術說明會:
本院將於111年1月11日星期二下午2時辦理「抗Myc極光激酶抑制劑–癌症精準治療候選發展藥物」技術說明會 (詳細地點將以電子郵件通知符合資格之廠商)。

六、其他:
1. 本院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公告之權利。
2. 詳細案件狀況請洽詢承辦人。

附檔
附件一:公告電子檔:「抗Myc極光激酶抑制劑–癌症精準治療候選發展藥物」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
附件二:技術移轉企劃書
附件三:合作研發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