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基因體定序科技與檢測套組開發」公開徵求技術移轉廠商(2020/7/31)

一、主旨:

本院「基因體定序科技與檢測套組開發」公開徵求技術移轉(非專屬授權)廠商。

二、授權技術:

(一)技術摘要

本技術移轉項目係包含:產業級之次世代基因體定序(whole genome sequencing, WGS及whole exome sequencing, WES)流程建置與管理、罕見疾病及重要癌症之疾病變異分析流程、全基因體資料庫使用、藥物基因體/乳癌/免疫疾病基因變異檢測組合。

(二)可能的應用範圍與市場潛力

本套技術內容,涵蓋發展「精準醫療」最核心的基因體定序之技術、分析、基因體資料庫,以及重要疾病的基因檢測,符合「精準醫療」時代不同產業之所需。WGS/WES是一個潛在並巨大的增長市場,隨著定序技術的成熟,市場上發展儲存序列數據、管理和註解,提供消費者解決方案,將促使WGS/WES之使用普及,在可預見的未來,人們可以在疾病症狀出現之前篩查癌症或其他疾病,改變人類的生活與健康,以及伴隨而來對製藥與資訊產業所帶來的效益。本套技術之價值,在於創造更多更大的基因檢測市場,有如下之應用:

  1. 進一步開拓傳統方法因技術限制,所無法達成的新的檢測市場,包含新的基因變異(傳統方法無法解出)之檢測、個人全基因體序列,作為終生健康管理。
  2. 除了臨床使用,研究者可利用WGS/WES所得資訊,深入了解疾病的致病機制,進而尋求檢測與治療策略。
  3. 國際藥廠可以透過群體基因體分析結果,提高藥物研發之成功率。
  4. 國家級的基因體健康資料庫(WGS/WES序列資料)在近年有大量需求。

(三)與現有技術比較,此項發明的優點

本套專門技術,以NovaSeq 定序儀做為WGS/WES之基礎,可鑑定出新的基因變異,克服現有檢測方法(例如: disease array, diagnostic panel, PCR, RT-PCR等)所無法精準檢出的個人化、或全新的變異,並且提供完整的基因體序列資訊。

三、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 具有相關設備及技術開發經驗與能力者佳。
  3. 願意長期投入研發資金者佳。

四、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技術移轉企劃書」(格式如附件二)之相關資料〔內含公司簡介及可闡明上述條件之資料〕,並標明廠商名稱和地址、聯絡人電話與電子郵件等資料,於民國 109 年 8月 14日 (星期五) 前以郵寄正本並搭配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梁華軒先生收(地址:「苗栗縣35053竹南鎮科研路35號行政大樓3樓 技轉及育成中心」,FAX: (037)583-667,E-mail:huahsuan@nhri.edu.tw)。

五、其他:

  1. 本院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公告之權利。
  2. 詳細案件狀況請洽詢承辦人。

附檔

附件一:技轉公告電子檔:「基因體定序科技與檢測套組開發」徵求技術移轉廠商

附件二:技術移轉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