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呼吸道感染症之泛體學研究:技術發展與臨床應用」合作企業 (2021/8/5)

一、 主旨:

公開徵求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竹臺大分院共同研究計畫「呼吸道感染症之泛體學研究:技術發展與臨床應用」之合作企業。

二、計畫簡介:

全球在 SARS-CoV-2 的疫情衝擊之下,呼吸道感染病症對人類所造成的巨大威脅。透過收集病人鼻咽拭子或痰液樣本,同步萃取樣本之 DNA 與 RNA,本計畫規劃在一次的實驗中,同時進行未知病原菌或病毒之基因體檢測,以及分析寄主的實驗與分析流程。我們將設計利用樣本 DNA 與 RNA 同步實驗方式,一次性的樣本採集與實驗備置流程,使用次世代定序方法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 NGS),檢測可能存在於病人身上的 DNA 或 RNA 類型致病菌或病毒,而非只抓捕已知病原菌或病毒的方式來偵測。該技術發展以較全面性的偵測病原菌與病毒、降低單一類型 (DNA 或 RNA 的致病菌或病毒) 檢測的錯失、減少多次採樣的危險性暴露或採樣不足提供多次單一類型樣本的實驗備置等問題,以利臨床上更及時的發現可能的致病因。

三、 合作企業資格:

  1. 合作企業定義:指依我國相關法律設立之獨資事業、合夥事業及公司,或以營利為目的,依照外國法律組織登記,在中華民國境內營業之公司。
  2.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 具有高通量基因體定序經驗且有產品上市者為佳、
    • 具有臨床試驗經驗與能力,或有合作團隊為佳、
    • 願意長期投入聽損之分子診斷研究領域者為佳。

四、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合作企業基本資料表」(格式如附件二)〔內含公司簡介及可闡明上述條件之資料〕,並標明廠商名稱和地址、聯絡人電話與電子郵件等,於民國 110 年 8月 23日 (星期一) 前以郵寄正本並搭配電子郵件方式,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汪詩海經理收(地址:「苗栗縣 350 竹南鎮科研路 35 號 技轉及育成中心」,電話:(037)206-166#33207,E-mail:sea99@nhri.org.tw)。

五、其他:

本院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公告之權利。

附件一:合作公告電子檔
附件二:合作企業基本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