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轉譯基因體學方式解析遺傳性聽損之臨床表現與基因異質性」合作企業 (2021/8/4)

一、 主旨:

公開徵求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竹臺大分院共同研究計畫「轉譯基因體學方式解析遺傳性聽損之臨床表現與基因異質性」之合作企業。

二、計畫簡介:

遺傳性聽損是相當常見的遺傳疾病。我們團隊過去十餘年來於國人進行大規模基因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顯示臺灣最常見的聽損基因包括 GJB2、SLC26A4、OTOF、STRC 等基因,占比超過45%。其中 SLC26A4、OTOF、STRC 因長度較長,不易判斷遺傳變異單倍型;而臨床上發現病患帶有相同遺傳變異,但疾病嚴重程度大不相同,懷疑是同源基因的代償作用產生影響。本研究預計利用 Illumina WES以及Pacific Biosciences long-read WGS 偵測可能出現的遺傳變異。並利用此技術的發展,預期可提高遺傳性聽損病患之分子診斷率,以有效掌握聽力變化病程,給予適當的醫療協助。

三、 合作企業資格:

  1. 合作企業定義:指依我國相關法律設立之獨資事業、合夥事業及公司,或以營利為目的,依照外國法律組織登記,在中華民國境內營業之公司。
  2.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 具有高通量基因體定序經驗且有產品上市者為佳、
    • 具有臨床試驗經驗與能力,或有合作團隊為佳、
    • 願意長期投入聽損之分子診斷研究領域者為佳。

四、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合作企業基本資料表」(格式如附件二)〔內含公司簡介及可闡明上述條件之資料〕,並標明廠商名稱和地址、聯絡人電話與電子郵件等,於民國 110 年 8月 23日(星期一) 前以郵寄正本並搭配電子郵件方式,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劉軍呈經理收(地址:「苗栗縣 350 竹南鎮科研路 35 號 技轉及育成中心」,電話:(037)206-166#33203, E-mail:jcliu@nhri.org.tw)。

五、其他:

本院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公告之權利。

附件一:合作公告電子檔
附件二:合作企業基本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