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台灣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2023/7/10)

本院「台灣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

公告日期:112年7月10日

一、主旨:

本院「台灣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計畫公開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

二、技術說明:

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ADPKD)是最常見的遺傳性成人腎臟疾病。雖然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ADPKD)主要由PKD1和PKD2基因引起,但近年來對幾種新型致病基因的鑑定揭示了比以前認為的更複雜的遺傳異質性。為研究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ADPKD),共收集920個家庭,並由台灣多囊性腎臟病(PKD)協會透過臨床和影像學研究確定其診斷。透過檢測 364 個PKD1、239 個PKD2、18 個PKHD1、7個GANAB 和6個 ALG8致病的基因變異,在 634 個家族 (68.9%) 中鑑定出致病突變。162個家庭(17.6%)可能存在臨床意義不明的變異。在臺灣的世代研究發現17.8%(164/920)為PKD2 p.Arg803*突變。

徵求廠商進行族群基因相關之產學合作。

三、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具有相關技術開發經驗與能力者佳。

3.具國際合作經驗及臨床試驗經驗者佳。

4.已準備投入研發資金或有能力引進研發資金者佳。

四、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洽詢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謝琬萍女士,電話:(037)246-166#33227,E-mail:wanping@nhri.edu.tw 。

五、其他:

1.若本技術已專屬授權廠商,則本公告自動失效。

2.本院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公告之權利。

3.詳細案件狀況請洽詢承辦人。

附檔

附件一:「台灣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徵求產學合作或技術移轉廠商公告電子檔

附件二:技術移轉企劃書

附件三:合作研發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