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中心榮獲經濟部「金育獎-績優創育機構」獎項肯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每年舉辦「金育獎-績優創育機構」評選,為表揚成效卓著之創育機構,以肯定及鼓勵其在輔導及服務中小企業卓越表現、輔導協助新創企業拔尖成效,以及推動創育產業之卓越能量。本院技轉及育成中心參與111年度評選,經評審委員肯定,榮獲此獎項。
技轉及育成中心(下稱本中心)自109年起承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創育機構發展計畫。我們整頓創新育成中心的服務能量、結合技轉及產學的特長,發展出屬於本院的育成特色。藉由「平台式輔導」,讓進駐廠商能從進駐前的需求分析、進駐後的「一廠商二導師輔導機制」及專利健檢等多項育成服務,再更進一步協助鏈結關鍵資源、發展商業計畫書。全力輔佐進駐廠商成長茁壯、跨越創業的死亡之谷。

 

【特色平台式輔導】
本院是國內唯一「任務導向」的生物醫學研究學術機構,其研究的成果具科學、社會與產業等三大效益。本中心培育範圍定向於1.新藥研發、2.疫苗研發、3.醫療器材、4.精準醫療、5.保健食品及6.高齡與長照醫療等六大領域,以協助廠商朝產業效益發展。
為了協助廠商朝產業效益發展,本中心邀請技術、財務、專利、行銷等不同領域之專家,針對申請進駐廠商其營運計畫做全面性的評估及建議。依進駐廠商之育成需求區分為實體與虛擬進駐輔導,並為每家進駐廠商提供客製化的輔導規劃。此外更進一步鏈結外部專業顧問業師團,以產研成果為基礎,融合技術、專利、募資、政策、經營管理與市場行銷等新創企業必備知識,進而優化及提升進駐廠商的核心競爭力。更進一步地搭配本中心技術移轉、產研合作的服務能量,廠商若針對技術或專利有需求,可進一步進行專利分析、技術移轉及產學合作研發。讓育成廠商能更快、更有效地補強技術缺口。
除了本院擁有的優質技術、專業人員、儀器設施之內部優勢外,本中心還有教育訓練、資金媒合、行銷服務等外部優勢。本中心邀請國內成功企業擔任本院的關鍵企業角色,可為進駐廠商在研發方向、資金提供、市場通路乃至合併的豐厚資源提供連結。另也可透過本中心引介至資誠 PwC’s Scale-up 創業成長加速器或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及新竹生醫園區等單位,以獲取多樣的經營管理資源。

【扶植新創成果】
本中心在近三年培育的廠商超過20家,辦理超過20場專業課程、5場大型論壇活動、多場次廠商技術發表會及交流會,同時也帶領育成廠商與本院參與國內外大型生醫展會。更促成多件本院關鍵企業投資商業資源予本院進駐廠商,其金額共計超過新台幣1,650萬元。
在國際連結方面,110年也辦理與嬌生創新(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的線上國際創業家座談會;111年透過導師制度協助本院育成廠商參加台灣新創世界盃創業競賽(Taiwan Startup World Cup, TSWC)競賽,並獲得亞軍殊榮;亦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台以專區計畫,帶領本院育成廠商至以色列參訪,與當地資源直接交流。以上再再顯示本中心努力不懈、全心扶植新創成功的能量與服務。

 

創業不易、守業更難,本中心深知身為生醫新創公司的困難與辛苦,希冀藉由本院優質資源、外部強大能量及政府部會的支持,能夠在育成上面給予更多、更好、及最需要的服務與幫忙。本次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育獎-績優創育機構」的肯定,本中心將繼續精進與努力,期望扶植更多成功的生醫藥產業界的閃耀之星。

 

歡迎加入本院創新育成中心,意者請洽專業經理人:

葉忠祐經理-richardyeh@nhri.edu.tw

簡上婕經理-michellechien@nhri.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