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本院育成廠商榮獲111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企業」獎項

 

  本院育成廠商「台基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路明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今(111)年度「破殼而出企業-新創企業奬」獎項!(得獎名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緣我國中小企業創業及創新育成推動已深耕多年,並累積相當專業能量與亮眼成果。為拔擢潛力優質企業並顯揚培育推手的協助,將透過創育機構之推薦並評選亮點育成企業,予以公開表揚,故舉辦「破殼而出企業」獎項活動。

 

  「台基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基因體定序和數據驅動為核心的疾病商業公司,為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技轉和授權廠商。從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跡,並在竹北生醫園區建立了NGS實驗室,正積極投入LDTs實驗室認證。運用硬體加速的超級運算,並與國際知名的基因解讀公司合作AI基因解讀,與醫學中心和專業醫師策略合作,共建了亞洲人疾病基因資料庫。致力於開發高品質和平民價位的精準醫療解決方案。在進駐本院育成中心期間,除了與本院進行技術移轉及產學合作事宜外,亦多次共同參與各項生技展會的展出,爭取曝光及尋找合作對象。今年度本中心亦協助爭取破殼而出獎項,除了文件準備亦偕同報告人一起準備實際報告,以完整表現出該公司的特色亮點、爭取殊榮。

 

  「路明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則是一家提供奈米級鑽石技術的細胞追蹤服務的廠商,在精準、嚴謹、效率的產品服務之下,替台灣再生醫療、腫瘤治療甚至是近年趨勢流行的細胞治療等領域研究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率的選擇模式。路明思生技在進駐本院育成中心期間,多次參與展會曝光,亦角逐多項獎項。在今年度的台灣新創世界盃創業競賽(TSWC),亦在本中心的協助之下,鏈結專業導師的報告指導,成功獲得亞軍殊榮。

 

  破殼而出競賽不僅肯定優質、有發展潛力的台灣中小企業,亦是對培育這些中小企業的創育機構的認可。新創業界中,除了擁有好的技術、想法以外,更需要於創業路上的陪伴者。陪伴者將引導、輔導與協助規劃、提供所需資源,讓新創公司能夠成功成長、存活,更甚至能夠成為首屈一指的重要企業。本中心對於獲獎之廠商給予祝福與恭賀,亦對於自身提出繼續精進培育之要求。期望以本院育成的能量,扶植更多台灣優秀的生醫藥新創公司成長、走向國際。

 

歡迎加入本院創新育成中心,意者請洽專業經理人:

葉忠祐經理-richardyeh@nhri.edu.tw

簡上婕經理-michellechien@nhri.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