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硝基脂肪酸其脂肪消除能力之應用」公開徵求技術移轉廠商(2023/12/15)

一、主旨:

本院「硝基脂肪酸其脂肪消除能力之應用」公開徵求技術移轉廠商。

二、技術說明:

硝基類脂肪酸已在臨床上證實其具有極高的抗發炎效用。本發明乃確認特定硝基類脂肪酸能夠選擇性的針對脂肪細胞產生毒殺性,並藉由局部或系統性的施予肥胖試驗動物硝基類脂肪酸,證實能有效的減少施用部位脂肪墊的體積,並達到降低體重與改善脂肪肝、胰臟與腎臟病變程度的功效,且不會如其他消脂藥劑容易在施用處造成腫脹、出血與發炎等嚴重副作用。本技術將可用於減重、局部脂肪消除以及由肥胖代謝異常導致相關疾病治療等用途之開發。

三、授權內容:

專利:本案之權利範圍包含使用一系列單一成分硝基脂肪酸於局部或全身性特定針對脂肪細胞及組織產生毒殺性從而達到減脂、降低膽固醇、降低血中脂肪含量或改善由脂肪囤積導致內臟器官功能病變相關疾病之用途。

四、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 具有相關產業之研發經驗為佳。
  3. 具有相關產業之製作生產經驗為佳。
  4. 願意長期投入研發資金者佳。

五、資格審查: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技術移轉企劃書」(格式如附件二)之相關資料,並標明廠商名稱和地址、聯絡人電話與電子郵件等資料。

將上述資料備妥,以郵寄正本並搭配電子郵件方式,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吳萃慧小姐收(地址:「苗栗縣35053竹南鎮科研路35號行政大樓3樓技轉及育成中心」,FAX: (037)583-287,E-mail: tsuiwu@nhri.edu.tw)。

本院將於收件後5個工作日內,以電子郵件通知符合資格之廠商。

 

六、其他:

符合資格之廠商,本院將另行以電子郵件通知「硝基脂肪酸其脂肪消除能力之應用」技術說明會之時間與地點。

 

七、附件:

1. 技術摘要

2. 技術移轉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