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齡社會做足準備 橘世代銀未來產業高峰會圓滿成功

  國衛院與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以及台灣高齡產業創新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2020橘世代銀未來產業高峰會。第一天的熟齡好生活技術產品發表會,上午的創新設計組共有8組來自不同類別領域的新創與創新團隊,從改善銀髮族飲水不足問題、銀髮人才培訓與創業輔導、智慧健身、藝文活動到數位整合醫療照護平台。
  下午則有4組創新實業組來為我們展示最新開發出來的產品,包括皮膚保健產品、營養補充品以及樂齡衛浴改造,並且也設有攤位可以看到各家不同的產品展示。

  建構高齡健康照護系統已成為全球先進國家的重要健康政策,在這樣的趨勢下,國衛院近年也開始投入高齡與長照方面的前瞻研究。本院群健所 熊昭特聘研究員長年致力於開發長照機構應用系統,解決照服單位在資訊串接與人員溝通上的困擾,並且協助產業開發新的智慧照護系統,使長照服務能夠更簡單便利。熊所長與廠商所開發出來的產品也在當日下午的產品展示攤位上供大家體驗。

  國衛院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來推動我們所希望的銀髮族進康促進、延緩老化、提升自我照顧與認知能力,來達到銀髮族健康好生活以及促進銀髮產業發展的目的。

  第二天的論壇邀請到國衛院群健所 熊昭特聘研究員,為我們分享關於優化銀髮人生的產業發展及智慧長照的主題,期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讓大家對於智慧長照的產業發展有更進一步的啟發。

  兩天活動受到產業界的青睞,各大產業界老闆眾星雲集,共出席了200多人。

本次獲選【2020 橘世代銀未來產業高峰會】熟齡好生活-徵件活動的團隊如下:

創新設計組金獎

  •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 鴻鼎資訊有限公司

創新設計組銀獎

  • CarePLUS.ai
  • 瘋桌遊
  • 商為水國際貿易文創有限公司

創新設計組銅獎

  • 信馨股份有限公司
  • 桃園友善食材取菜點企業
  • 辰合長期照顧有限公司

創新實業組

  • 麗旺生技有限公司
  • 綠加科技有限公司
  • 碁米庫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杰利安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