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調控油脂吸收之中孔洞奈米矽球」公開徵求技術移轉廠商(2021/2/8)

一主旨:

本院「調控油脂吸收之中孔洞奈米矽球」公開徵求技術移轉廠商。

二、授權技術:

本技術發展生物可相容性的中孔洞奈米矽球、以解決脂肪酶抑制劑類減肥藥之主要副作用。中孔洞奈米矽球的高表面積得以高效率吸附並膠固化油脂、繼而調控油脂於腸胃道的吸收,並降低脂肪酶抑制劑類減肥藥之高比率副作用—脂肪痢或油便的產生,大幅減輕服用者生活上的不便性。中孔洞奈米矽球不影響脂肪酶抑制劑類減肥藥原先功能、口服後無體內吸收的問題、且成分矽為歐美亞食品藥物管制局核可之食品添加劑,應適合505b(2)特色藥開發途徑。本技術已完成初步全球專利佈局,在體重控制藥物開發相關市場上,具應用潛力及市場擴展利基

三、廠商資格:

須具備下列條件者

  1. 依法登記且無違法紀錄。
  2. 具有相關技術開發及PIC/S GMP認證經驗與能力者佳。
  3. 具國際市場拓展及合作經驗者佳。
  4. 願意長期投入研發資金者佳。

四、報名方式:

符合上述資格且有意願者,請填妥「技術移轉企劃書 (格式如附件二)」,以郵寄正本並搭配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於民國110年3月2日(二)前送達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 高于茹女士收(地址:「苗栗縣35053竹南鎮科研路35號行政大樓3樓 技轉及育成中心」,TEL:(037)206-166#33208,FAX: (037)583-667,E-mail:stellakao@nhri.edu.tw @nhri.edu.tw)。

五、其他:

  1. 本院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公告之權利。
  2. 詳細案件狀況請洽詢承辦人。

附檔

附件一:技轉公告電子檔:「調控吸收之中孔洞奈米矽球」徵求技術移轉廠商

附件二:技術移轉企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