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Talk Show|誰說中年創業風險高?|綠加科技有限公司 林志能總經理

退休,聽起來是一件人人羨慕而且期待盡快發生的生命階段。

然而,綠加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簡稱綠加科技)的林志能總經理,卻在即將享福的退休階段毅然而然的決定要創業,到底是什麼樣的契機以及吸引力讓林總不顧中年創業的風險而投入呢?

想當年,林總大學畢業後就在外商藥廠工作30年,在面臨退休之際,他開始思考自己的退休路要怎麼走?而啟發他創業的正是他工作的外商藥廠,當時林總所待的公司是國際級的藥廠,他開始思考為什麼聘僱自己的公司可以成為國際藥廠?當然,林總並沒有立刻找到解方,而且將問題放在心裡,慢慢的從工作中尋求答案。林總發現雇用自己的公司之所以能成為國際藥廠,其原因來自公司願意投資在研發獨特且別人沒有的產品,找到原因之後,創業的種子慢慢的在林總心裡面萌芽,他希望自己面臨退休之時也可以找到獨特的產品。

17年前,林總在因緣際會之下得知友人從天然食材中萃取PPAR,這個資訊徹底激發林創想要創業的熱情,過去在國際藥廠工作的林總正好也有接觸過PPAR這項產品,因此,對於PPAR也是有所了解。

以往PPAR都是由化學物組合而成,這次從友人的口中得知可以從天然食材中萃取出PPAR這項物質後,讓林總覺得他找到了自己心目中的獨特產品,並開啟了林總中年勇闖創業之路的契機。

創業,是需要勇氣的

林總說當他一看到自己夢想中的夢幻產品時,其實他其實是興奮到忘記思考中年創業的挑戰及風險,他只知道自己一定要盡快推動心中的夢幻產品。

面臨公司草創的經營,雖然對林總是個很大的挑戰,卻也是很美好的經驗。

創業初期,林總先採用經銷制度,檢視過去自己的人脈請經銷商協助銷售,這讓初期創立的公司可以降低許多資金上的耗損,經過5年後林總覺得自己的產品請經銷商銷售,產品銷售的權利在別人手中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情,便開始有了成立業務部門的念頭。

林總說,因為PPAR的銷售經驗,給予他很大的信心,持續的研發多種保健食品,且林總堅決的說他所研發的產品一定要經過「主觀因素」以及「科學證據」的雙重驗證,才能夠進入市場到達消費者的手上。

目前綠加科技的產品研發分為三大系列

  • PPARs系列產品:所使用之PPARs活性劑篩選平台技術與白藜蘆醇(Resveratrol) 活性成分分析技術已取得國家衛生研院授權。研發及銷售「三德加瑞3D+RC多酚精膠囊」。透過其高活性配方啟動使用者體內PPARs代謝的機制,可作為癌症、抗老化、失智、抗發炎、高血糖、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代謝症候群的支持性療法輔助補給品。
  • 草本植物複方:經醫學中心人體或動物實驗證實
    益固康:椎間盤輔助修護
    龍固寶:頸椎輔助修護
    蓋適寶:膝蓋輔助修護
    舒絡寶:舒筋活血增強血液循環
    新三力寶:更年期內分泌的調解
    三優寶:青春期的體質調理
  • 維生素系列
    維生素C1000膜衣錠:衛福部查驗登記,採用專利原料
    B群複方膜衣錠:衛福部查驗登記,採用專利原料
    葉黃素悅明:採用專利原料
    UC11捷關加強:採用專利原料

國際藥廠曾經是啟發林總創業的契機,綠加科技成立至今已有15年,但林總說很多疾病不論地域或人種,都是有共通性的,就像心血管疾病、三高等等,林總希望他可以帶領綠加科技逐步邁向國際之路,讓好的產品不只是送到台灣人手中,更可以推動到國際上。

|關於綠加科技|

你覺得三高、心血管等疾病還是老人家的專利病?

在科技發達的時代,有太多誘人的武器,會讓疾病提早找上你,

別再以為中年病真的只有中老年人才會有。

「崇尚自然、維持均衡、關懷生命」是綠加科技秉持產品設計的理念,如果你對綠加科技的產品想要了解更多,可以透過以下資訊: